矢车橘🍊

磕到牙龈出血

(金孔)《真相是假》6

(六)


受某卫视晚会邀请,成团首秀迫在眉睫。公司连买了几个平台的热搜,把大众的期待值提升至顶点,组合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金子涵不是一个擅长多线发展的人,她忙于奔波各类琐碎的通告,一结束连觉都不睡便从外省连夜回来练舞。



「姐姐,晚上不回来了,练舞。」

金子涵给孔雪儿发了这样一条短信。


从那晚决定将孔雪儿纳入自己的信任名单开始,金子涵对孔雪儿的态度有了实质性的改变。尽管还是进程缓慢,谁让金子涵天生是一个慢热的人,连粉丝给她取的爱称都是树懒女王。分隔两地的时候她有时候会跟孔雪儿报备,比如这餐吃了什么,晚上几点回来,就像跟谢可寅报备那样,这是一种连金子涵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自然表露的依赖。



孔雪儿收到这条短信已经洗漱完了。她看了眼金子涵的床,这人早上起来性急,连被子都忘了叠。想着反正也是空着,干脆帮她把床铺好,一掀开被子,几件衣服就从里面掉出来。


孔雪儿皱了皱眉头。她一向喜爱条理,到了有点强迫症的地步。不是说早些年一直孤身在国外吗,她想,看上去慢条斯理的,怎么都没有一点生活的自理能力。


于是原本只是想帮她叠一床被子,结果演变成帮她收拾衣服,鞋子,帽子,后来连带洗手台上的化妆品都分类摆放整齐。


金子涵连粉扑都是买最贵的。她购物没有别的心思,选择也比一般人来的少,是因为她懒得货比三家,也不爱看人测评。反正贵有贵的道理,金子涵是这样想的,价格是道门槛,已经帮她排除掉的绝大部分低劣的选项。


但孔雪儿就不同。上一次出道赚的所有钱,给家人买了套城内的房子。后来便入不敷出,生活一度拮据。做个明星是这样的,哪怕是三十二线的小隐形,大家都期待看到你每一次出现都是新的一身衣服,新的配饰和名牌包,不然就等于把落魄写在脸上,谁会愿意喜欢一个落魄的明星,大家都爱光鲜。可是如果连活都接不到,哪来的钱去购置新装。


好不容易收拾完金子涵的物件,孔雪儿看了眼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金子涵还没有回来。



翻了几个身,睡不着。不知道是不是傍晚那杯黑咖啡作祟,或者好像已经习惯了有个人在旁边,不说话也没关系。


于是从床上起来,穿上衣服,去找她。


隔着玻璃看到金子涵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头发都沾在脸上,也不理会,接着练。同一个动作练上几遍,忽然停下来。孔雪儿知道她又忘记了。


金子涵在舞蹈方面真的不算独具天赋,相比之下唱歌更好一些。好在她肯苦下功夫,这也是她每次出来的表演不算上乘但绝不失误的原因。


忽然就想通,为什么她比赛时喜欢在练习室独自呆到深夜——因为别人三遍就能跳好的舞蹈,金子涵需要十遍,可能更多。她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这一面。


孔雪儿推门进去,金子涵从镜子里看到她,迅速回过头去。


“姐姐?”


语气里尽是惊讶,孔雪儿觉得那里面包含了惊喜。


“姐姐怎么没睡觉。”


金子涵只在私下喊自己作姐姐,一旦有第三个人在,她便改口叫孔雪儿,雪儿。切换自如。


“你刚才那个动作不对。”孔雪儿站到她旁边,开始给她示范。


“你的腿没并拢,手打得也不够开。”


金子涵照着做了两遍,立马就掌握到了精髓,她觉得刚刚那个动作孔雪儿跳得比舞蹈老师还要好。


舞蹈老师跳舞的动作是精准的,拍子也是严丝合缝的,但是孔雪儿不一样,她的所有动作无论从哪一点出发,都是通往美的。随性的,流畅的,和教科书有些极其细微的差别,却又说不出哪点不同,大概是与生俱来的感知力吧,金子涵想到比赛时再不注意孔雪儿,但当她站上舞台,谁的眼睛都无法从她的身上挪开。这是独属于她的舞台魅力。


“再来一遍,”孔雪儿说,干脆在旁边的地上坐下来,“别怕,我陪你练。”


有了孔雪儿这个全世界最好的私人教练,金子涵觉得心里有底极了,她打起精神,按孔雪儿给她的建议调整动作,终于把所有的部分都顺了下来。



“好了,动作是做对了,但是还有一点你做的不够。”


“什么?”


孔雪儿走到金子涵的面前,直直地望着她。


“看着我的眼睛,你感受到了什么?”


金子涵不习惯与人长久的对视,但又无法在此刻撇过头或望向别处。她注意到孔雪儿卸了眼线的眼睛,不再是锋芒尽显的锐利,反而多了女人特有的媚态和柔情,她的瞳孔是漂亮的浅棕色,这样的距离,甚至能看到自己在她眼中的样子。


心念着,孔雪儿忽然离自己更近,脸几乎要贴到自己,眼神直勾勾的,仿佛被看的人赤身裸体。


“现在,你感受到什么?”


金子涵的脸一瞬间红了,她情不自禁低下头去,听到自己的心砰砰乱跳。


“舞台就是这样,短短几分钟,你不仅要抓住人的眼球,最重要让人心动。”


孔雪儿说完这句,便退回安全的距离。


原来在传授自己秘诀,金子涵心有余悸地想,这样诱人的孔雪儿,谁又会不心动呢。



练习结束回房,闭上眼睛,金子涵满脑子都是孔雪儿漂亮的眼睛,直勾勾看着自己。

评论(19)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