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橘🍊

磕到牙龈出血

(金孔)《真相是假》10

(十)


猝不及防的一场大雨使拍摄被迫中断。一干人等未准备雨具,连带摄像灯光场务统统淋成落汤鸡。



回酒店的路上金子涵注意到孔雪儿满腹心事,且闷闷不乐,跟她讲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印象中孔雪儿很少会这样,在团队里她经常会担起队长的职责,在士气低迷的时候鼓励大家振作。金子涵始终认为孔雪儿尽管平日有神经大条的时候,但身上具备某种未雨绸缪的稳妥。


“孔雪儿,你怎么了?”她问她。


对方只是沉默的摇头。


带你去个地方。


淋一场大雨。


“你说的地方就是这?”


两人撑着伞,伞外已是狂风骤雨。


“姐姐,你敢不敢跳进去?”


面前一个巨大的水坑,转眼已成水塘。


“懒得理你。”


金子涵却已甩脱伞率先跳了进去,全身暴露在雨中,好不欢快地把手递给孔雪儿。


“我小时候有了心事,就这么做。”


“幼稚。”


刚想转身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环腰揽了过去,孔雪儿踉跄几步,终于也被带进脏水里,两人全身湿透,狼狈不已。


“金子涵你疯啦!”孔雪儿在雨中大喊。


“哈哈姐姐你看你,全身都是泥。”金子涵指着孔雪儿沾满泥垢的雪白色连衣裙毫不克制地大笑。


孔雪儿生气地将水踢向金子涵崭新的昂贵球鞋,看见金子涵的头发全贴在头皮上,衬衫里的内衣都透了出来,简直一点形象都没有。


“疯子。”


“你还不是陪我一起。”


金子涵意气风发地笑着,拉着孔雪儿的手干脆在水塘里跳起了舞。


“你说,这样的天气适合跳什么舞呢……啊我知道了,姐姐教过我的,踢踏舞!”


豆大的雨点密密地落在两人的身上,说话都要用足了力气。


“有什么心事,就大声说出来吧,”金子涵边踏着水边说道,“说给雨听。”


孔雪儿任由金子涵拉着自己孩子般打闹,时不时抹去拍向脸上的雨水,她觉得自己此刻看起来一定也像个疯子,接连不断的雨水仿佛一瓶天然卸妆水,将化妆师早上辛辛苦苦化了两个钟头考究的妆容通通洗了个干净。金子涵的眼妆全花了,睫毛膏和眼影化开来变成两块熊猫似得黑眼圈,像是万圣节的小鬼。


孔雪儿被她逗笑了,停下来半开玩笑地问了一句。


“金子涵,你喜欢我吗?”


声如细蚊,刚出口便被雨声淹没。


“什么?”


金子涵没有听清,又反问了一遍。


这样愚蠢的问题,问一次便够了。孔雪儿问完便后悔了,幸亏金子涵没有听见。





一路淌着水回到酒店,空调吹出的冷风让孔雪儿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迟早要被这小孩拖垮啊,洗澡的时候她想,走出来的时候看到金子涵正在用力甩手机。


“该死啊,忘记口袋里还有手机,这次彻底废了。”


金子涵做事常常不计后果,这样的事也不止发生一次两次了。


“你有什么事,用我的手机就好。”孔雪儿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她。


“啊不是,我要跟我男朋友打电话的,他让我拍摄结束了以后联系他来着。”


自那次坦白,金子涵对孔雪儿便再无所顾及。孔雪儿却因那三个从金子涵口中说出的亲昵字眼如梦初醒。


“哦……”


“他回国换了号码,我不记得了。”


用浴巾擦着湿发,背对着金子涵的孔雪儿内心不能不说有些失落。我这是入戏太深了吗,孔雪儿开始厌弃自己,大家都只是逢场作戏而已,怎么我竟然有些当真了。


错觉,都是错觉。


金子涵只说过一次有关她男朋友的事情,时隔太久,再加上是在某个深夜的睡前,孔雪儿的记忆有些模糊了。只记得她说和男友在美国相识,两人相处已有两年,对方家世显赫,各方面来看都是难得一见的,可以托付终身的可靠男人。可惜他不喜欢自己做艺人,也因为聚少离多满腹怨气。


男人也有可靠的吗,孔雪儿那时候便想。反正她从未遇到过可靠的男人,明里暗里,甜言蜜语,无非交易。她见过很多看似完美的丈夫,尤其在娱乐圈里,打着顾家爱妻的旗号,每拍一部戏都恨不得对演对手戏的女演员因戏生情。说是情,也不过是露水之情,戏一杀青,人设又立起来,将女伴撇得一干二净,满口的大道理,假正经。



金子涵暂时放弃了拯救手机的计划,靠过来拿起吹风机。


“姐姐我帮你吹头发吧。”


“不……不用。”


她的手不由分说地插进孔雪儿湿漉漉的发,贴着头皮开始轻轻按摩起来。


“你,干嘛这样?”孔雪儿僵直着身子问道。


“因为姐姐对我也很好啊,”金子涵说,“虽然别人不知道,可我永远都会记得,每一次都是姐姐陪我练舞到凌晨。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窍门吧。”


孔雪儿又想到了顾乙对自己说的那件事情,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金子涵,金子涵忽然问道:“姐姐,你刚刚在雨里,是不是问我,喜不喜欢你。”


孔雪儿内心一紧。怎么说得这么轻,还是被听到了。


金子涵软糯的声音隔着吹风机的轰响传过来。


“我怎么会不喜欢你,所有人里,我最喜欢你。”


孔雪儿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




“无论以后发生什么,这辈子我都会把你当亲姐姐一样尊重和喜欢。”



孔雪儿松了口气。全身的毛孔都随之放松下来。



原来是这样。


还好是这样。







这场大雨下了一整夜,第二天林子里都是泥沼和积水,考虑到安全问题,公司决定给大家放一天的假,延缓一天看情况再继续拍摄。


金子涵早早地约了孔雪儿去市里,同她逛街吃小吃,在哪都挽着牵着她,抢着付账买单,还送了自己一整套YSL口红和一堆七七八八的礼物,平日虽然也客气,但这次似乎有点过分热络和殷勤了。


临着快回去,面前的人却踌躇不前地说要去一个地方。


两人戴着帽子和口罩来到了一个五星酒店,金子涵神色匆忙地略过前台上电梯,最后停在一个房间门口。


“你带我来这干嘛?”孔雪儿问。


金子涵按了门铃,门开了,一个男人已在门后等候多时了。


他见到金子涵,顾不上旁边还站了人便用力拥抱了她。


“傻子,先让我们进去再抱。”金子涵嗔怒地说着,语气里的甜蜜却多过责怪。


进了房间锁好门,金子涵才摘下口罩开始介绍道:“这是我男朋友Frankie,这是孔雪儿,我的……”


“我知道,你的团员,久闻大名。”Frankie伸出手,孔雪儿看到他长着一张算不上帅气但是干干净净的脸。


“只有她知道我们的事……所以,很安全。”金子涵看着孔雪儿笑着眨眼睛,“抱歉啦姐姐,这次拿你当挡箭牌。”



孔雪儿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是什么心情,一切都太突然了,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应该为被信任而开心,还是为被利用而生气。



Frankie一把抱起了金子涵,他个子很高,身材健硕,“不好意思孔雪儿,我和子涵实在太久没有见,我可以向你申请借她半个钟头吗?”


孔雪儿的嘴唇开开合合了很多次,始终都没办法说出一个“好”字。


金子涵放肆地笑着,挣脱着用手打着他的背,让他放自己下来,Frankie没有再等孔雪儿回答,便将她抱进卧室里,“砰”一声,门重重地关上了。


孔雪儿觉得自己心也随着关门声坠入了万丈深渊。有些无措地坐在沙发上,房间里传来嬉闹的声音。




“你放开我。”她听见金子涵说着,背后的意思是,我喜欢你这样抱紧我。


“你怎么瘦了。”男人说。背后的意思是,我已经解开了你的胸衣,发现随着体重的下降,你的胸部都变小了。


……




孔雪儿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偷窥者,即便没有看到画面,听着声音就能想象到里面发生的香艳场景。她开始慌乱地打开自己的包,求救般寻找能将外音隔绝的耳机,可是怎么翻都翻不到,出门匆忙,都忘记了塞进包里。


放眼看去,乳白色短毛地毯上躺着方才购物时金子涵买的礼品袋,口红,钱包,饰品,零食……金子涵刷卡时轻飘飘的眼神,看向自己伪善面具下狡黠的笑意,孔雪儿闭上眼睛,感到胃里一阵翻腾,随后五脏六腑都跟着绞痛起来。




都是假的。所有片刻的温柔,所有动听的话语,所有的亲密,示弱,依赖,深情…都是裹在糖衣里的谎言,在这一刻赤裸裸地曝露在空气中,无处遁形。




可讽刺的是,她在这一刻才真真正正地意识到,她对金子涵的感情是真的。




孔雪儿的眼睛里泛起了雾气,用力掐着自己的手指,关节都开始泛白却不觉得疼痛。


忽然想起了顾乙对自己说的话。


“在我心里,金子涵不如你。”


“你的各方面,都更适合这个角色。”


“张导说,你很不错。”


……

她想起陪金子涵练舞的场景,她做不好,自己便一遍遍地教她练,从肢体,到表情。后来人们说,原来金子涵不只是长得好看,跳舞也不比孔雪儿差。没有人知道她的进步都是依靠自己,费尽心力,殚精竭虑。没有人看到那些有她相伴的日日夜夜,熬得天都泛白,衣衫都汗透。


为什么我要这么傻,孔雪儿问自己。


房间里传来纵情欢愉的声音。







半晌金子涵一人从房间里出来,她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对着镜子补上被蹭掉的口红。


“真的不好意思啊。”她转头向孔雪儿说道,语气就像成团后的第一次采访结束合照时她从背后不得已搂住自己。


“不过,你会为我保密的吧?”


孔雪儿看到金子涵绯红的脸仿佛抹了腮红,脖子上有一道浅浅的吻痕。


金子涵顺着她的目光察觉到了,啧了一声,“不会吧,这Frankie也太混蛋了。”


“不过没关系,”金子涵打趣说,“如果粉丝发现,一定以为是你弄的。”




她一定以为自己说了很聪明的话,孔雪儿想,她站起身来,将头发挽到耳后,平静地笑着说:


“是啊,那就让她们以为好了,反正一切都是假的。”



评论(5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