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橘🍊

磕到牙龈出血

(金孔)《真相是假》9

(九)


孔雪儿在没有通告接的时候,就会在房间里做一些直播,没有像金子涵那样高大上的资源傍身,接地气的直播平台还是很多来找上她。


在籍籍无名的那段灰色时光里孔雪儿做过很多尝试,淘宝模特,某乡镇企业代言,楼盘开盘剪彩,酒吧开业表演……当然也做过很长一段时间主播。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如果仔细去翻,就会找到网友当时录下的自己的样子。


视频里头发的颜色是染完后褪了色的,介于棕色与酒红色之间,烫着一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十岁的大波浪,脸上的廉价粉底过了两小时后便开始脱妆,在灯光下泛着黄,T区油亮亮的,假睫毛厚厚地盖在眼皮上面,侧影下手太狠,导致脸颊两旁像长满了络腮胡子。穿着玫红色的紧身T恤,上面还印满了山寨的大牌logo。


孔雪儿不忍直视当时的样子,怀疑自己当年一塌糊涂的品味和审美,放现在看简直是时尚黑洞,居然还在视频里教网友怎么打扮和化妆。


但是那又怎么样,孔雪儿内心尚有一丝自尊,钱是没有高低贵贱的,网友刷给自己的那些礼物,屏幕里闪过的火箭和游艇,变现了以后拿在手里都是一样的花。如果不是那些年自己不放弃地努力打拼,她怎么有钱给家人在城内买房,又怎么去偿还母亲欠下的赌债。


她从来不跟人说起她的家事。每次发钱,她都会把它们存起来,月底再打给家人。她对投资是极其谨慎的,经纪人以前做过房产中介,曾建议她买房作投资被她拒绝。


“金融危机了怎么办?”她对经纪人说,即便对金融一窍不通。


后来听说那段时间买了房的人都赚翻了,她才后知后觉地心动起来,但最好的买房时机已经错过了。





孔雪儿最常做的直播有两种,一种是为某品牌带货宣传,一种是和粉丝聊天表演些才艺,最后所赚的钱再和直播平台分成。


有一次她正直播,金子涵拖着行李箱进来了。


评论区顿时一片沸腾。


金子涵刚进门时有点懵,但立马反应过来,非常识趣地没有转身就走,而是过来跟直播间的网友粉丝们打招呼。


网友最爱起哄,刷评论让她们来一个友谊之吻。


孔雪儿有些尴尬,金子涵倒是毫不避讳,弯下身子凑上来在孔雪儿的额上快速亲了一口。


“现在你们满意啦。”金子涵笑着说,整理完东西就顾自去练舞室了。


前后不过短短五分钟,礼物如狂轰乱炸般毫无喘息地侵占整个屏幕,那是孔雪儿收益最大的一场直播。


结束以后她看到桌上放了两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是刚刚金子涵走前留下的。


金子涵每次去外地参加活动或帮品牌宣传收到主办方的礼物,总是要求对方多给她一份,回来便不声不响地放在梳妆台或孔雪儿的床头柜上。她打开盒子,这次是一瓶香水,洒在空气里,是她喜欢的果木香。不由地,心情都变得明快起来。


即便不在你身边,但我仍然记挂你。她仿佛听到金子涵这样说。





Fortissimo首支MV单曲拍摄地选在一片森林里。出门前孔雪儿帮金子涵整理好行李箱,不忘记在她的包里塞了一瓶防蚊喷雾,外景蚊虫多,咬在身上又疼又痒,万一挠破皮,留下疤就麻烦了。


四个人穿着看似前卫夸张其实连路都走不了的服装,站在烂泥堆里摆了整整四个小时的pose,却还没到拍摄进度的百分之十。


这个MV导演顾乙很出名,出了名的挑剔。


“等光。”


抛下两个字,众人又干等一小时。




“他以为他是侯孝贤吗。”虞书欣小声抱怨。


赵小棠:“没办法,谁让人家红啊,张圣绮的新歌《要死一起死》就是他拍的mv,你看看现在,快一周过去了,全网热搜第一名。”


“我觉得我们四个现在才是真的「要死一起死」,”虞书欣说,“这光到底什么时候来啊,我腿都快断了,这鞋是铁打的吗,怎么这么硬!”


孔雪儿:“……”


金子涵:“……”


虞书欣:“赵小棠,我们是跟两个假人出来的吗,为什么她们都没有人类正常反应的。”


金子涵:“其实闭上眼睛,忘掉周遭的一切,我觉得这个地方的空气还挺清新的。”


虞书欣赵小棠齐声:“你还是闭嘴吧。”


孔雪儿在旁边忍不住地笑出来。



“休息一下吧大家。”工作人员喊停,大家终于有机会坐下来喘口气。





拿水的时候顾乙叫住了孔雪儿,把她揽到一边。


“你还记得我吗?”他在半私下里终于肯放下架子,笑眯眯地问。


孔雪儿努力回想,不记得跟他有过什么交集。


“你那次跟张导谈定和周然的MV,我也在那个饭局里。”


就是那一次让自己沾上了“欲女”的标签,孔雪儿心想,却也无法回避地表现出惊讶且高兴的样子。


“我记起来了,那次您也在啊顾导。”


“我可是对你印象深刻啊,雪儿,你那个MV,拍得可真是太好了。只是可惜……”


孔雪儿摆摆手,表示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


“我现在有个路子,是个网剧。那资源是相当好的,剧本赞助什么的都基本谈定了,男主角目前考虑的是岑威。”顾乙说到这个名字抬起眼睛来,反问了一句,“岑威你知道吧。”


怎么会有人不知道岑威,当下最炙手可热的IP剧男主角,但凡跟他演的女明星都连带着火了。岑威长了一张老少咸宜的脸,无论是拍年代戏还是时装戏的导演们都抢着找他,有他就等于有票房和收视率。网传他就是那个被老戏骨骂不敬业的数字台词小生,还有人扒他早年被香港富婆包养云云……但那又怎么样,观众就是爱看他这张脸。


“我呢,给你透露个消息,我们副导演在考虑你。”


孔雪儿抬头,眼中满是惊喜,“真的啊?”


“但同时,还在考虑另一个人。”


“谁?”孔雪儿急急地问出口,才想起不该这么失礼。


顾乙用手指了指孔雪儿的身后。


“金子涵。”


孔雪儿哑然。


“她?”


“金子涵最近,势头很猛啊。”顾乙说着,笑了笑,“我知道你们一个集体,关系很密,但是就私底下跟你说,我觉得她的各方面表现力,还是不如你。”


“张导跟我说过,你很不错的。”


孔雪儿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多想,她总觉得顾乙这个“不错”有另外的意味,是不是张导跟他说过什么……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总不至于要纠缠她一辈子吧,何况自己也付出过代价了。


正这么想着,孔雪儿感觉有一滴水落到自己的脸上,接着又是一滴,两滴……



光没有等来,却等来一场大雨。



评论(13)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