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橘🍊

磕到牙龈出血

(金孔)《真相是假》5

(五)


没过几日闲散日子,公司安排的行程很快出来了。拍摄杂志封面,录制首支单曲MV,上综艺,拍广告……每位成员成团后的后续资源开始产生分化。



“孔雪儿,你的行程怎么这么少?”虞书欣忿忿不平的声音从厕所里传出来。


“你要有个有钱的爹,你也可以每天满满当当。”赵小棠在旁边压低声音回话。


没料到金子涵就站在门外,正犹豫着要不要回练舞室去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孔雪儿就推门出来。两人无比尴尬地对视了一眼。金子涵看到孔雪儿的眼圈红红的。


“上厕所啊?”明知故问。


“嗯。”


“那段舞练下来了吗?”


“啊。”金子涵抓了抓头发,“还有几个动作。”



明明是自己在背后被议论,为什么要觉得愧疚。金子涵事后想。个人资源这种事,也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就像有个有钱的爹,也不是自己选的。公司也有给自己排了些无聊的毫无含金量的活动,即便不情愿还不是得乖乖参加,又不是真缺这点钱。每每这时候,金子涵才会念及有钱的重要性,这或多或少给了自己一些安慰和底气。


回到练舞室金子涵又开始顾自吭哧吭哧练起来,练舞的时候心无旁骛,倒是可以少烦点乱七八糟的心思。




发生过这种事,四人一起时的气氛变得怪怪的,除了有外人在的场合,其他时候另外三人仿佛自然组成了小分队,用一道看不见的三八线把她隔离开来,她融不进,也不屑与之为伍。


金子涵以前在国外念书的时候也受过孤立。她刚去的时候英文不好,还带着重重的口音。有一次在课上把“vague”错念成“vogue”,被嘲笑了整整一个学期。


“哦,就是那个上Vogue杂志的女孩啊。”


她经过的时候,听到别人故意大声地讲,然后爆发出一阵哄笑。




现在她真的要上Vogue杂志了,拍摄时她又回忆起那桩往事来,只觉得好笑,可惜是中国版,国外看不到,否则真想把杂志封面狠狠甩到他们脸上。


单人的部分很快就拍完了,摄影师带点谄媚地夸自己,上镜啦,电影脸啦,眼神有内容啦,她知道这不过是流程,就像上完厕所要冲水,他对每个来拍摄的人大概都会这么讲,不然艺人怎么会配合他拍出好照片呢。


她有时候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清醒。


孔雪儿好像就不会想那么多,她笑得多么自然,面对夸赞的时候便微微低头,手捂住嘴巴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女高中生。金子涵不知道她是不是装的,她已经出过一次道了,照理说应该更老练一点。



然后就是两个人的合照。


“靠拢一点,亲密一点。”这是摄像师说的最多的话。


可是手也不知道要放到哪里。一双手,十个指头,可以拗出那么多造型,可是金子涵怎么摆都觉得别扭。


“子涵,放松一点。”


金子涵听到指令,觉得肌肉更紧绷了。


孔雪儿见旁边的人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便对摄影师说:


“我跟她换个位置吧。”


站到金子涵的后面,整个包裹住她,然后对金子涵小声说:“你别动,我来。”


这句话,怎么有几分情色的味道,金子涵的脑中忽然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孔雪儿看上去那么瘦,覆在身上却出乎意料的柔软。金子涵的体温比一般人来得低,孔雪儿温温热热的身体一贴近,让她不由全身一紧。孔雪儿的头发一披散下来,金子涵又开始想,她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还挺好闻的。


“对就保持这个动作不要动,很好,非常完美,赏心悦目……”


摄影师又开始开启夸赞模式。


有了孔雪儿的引导,拍摄终于得以顺利进行下去。




拍摄结束又是练舞,回到宿舍两人已是疲惫得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孔雪儿半夜醒来上厕所,发现金子涵的床上没有人。厕所里面传来轻微的声音,她倒没有偷听人电话的癖好,但一些句子和词语从门缝里传出来。


“我会想办法跟你见面的……我也很想你……现在没办法……公司不让……爱你……”


孔雪儿轻轻敲了敲门,里面的动静停止了,过了几秒金子涵开门。


“我,是不是吵到你了?”她故意问道,想知道孔雪儿是不是听到了自己和男友打电话。


“没有,我想上厕所。”



出来后看见金子涵坐在床上,又问她。


“姐姐刚听到什么了吗?”


“一点点,我不是故意的。”孔雪儿说。


金子涵犹豫了一会儿,问道:“我可以相信你吗?”


黑暗中孔雪儿轻轻叹了口气,点点头。


“我承认,刚才我在和…我男朋友打电话。”金子涵说出口,眼前浮现谢可寅气到变形的脸。


“你能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吗?被公司知道了我就死定了。”


“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连虞书欣她们也不能说哦。”


“嗯。”


金子涵又半信半疑地看了孔雪儿一眼。她想孔雪儿虽然平日与虞书欣她们走得更近,但看上去不像是会算计人的人。虽然有些没把握,但话已经说出口,就算她真的背叛自己也再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我相信你。”金子涵说,她看不见孔雪儿的眼睛,也猜不透此刻她的心思。



但少年人就是这样,一旦相信,便永远相信。

评论(9)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