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橘🍊

磕到牙龈出血

(金孔)《真相是假》8

(八)


那日虞书欣又提出要偷溜出去逛街。孔雪儿站在旁边犹豫了半天,终于把那句左思右想的话说出口。


“……要不,叫上金子涵吧?”


虞书欣和赵小棠交换了一下眼神。



“哦…也不是不可以。”


“就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





回到房间,金子涵还在蒙头大睡,她昨晚又是深夜才回来。


孔雪儿坐在她床边轻轻地推了推她的背,叫她的名。


过了很久金子涵才闷哼了一声,然后转过身来,眼睛都睁不开,奶声奶气地唤道。


“姐…姐。”


孔雪儿见不得人呈现幼态的一面,像是面对小动物,她会心软。而这个金子涵,平时木楞楞冷冰冰,睡不醒的时候却有张毫无防备之心的脸,她这样撒娇似的面对着自己,激起了她内心深处的保护欲。


孔雪儿的手不由地摸向金子涵的头发,再顺着头发抚上她像棉花糖一样触感的脸颊。


“醒一醒。”


“干…嘛。”


“一起去逛街吧?”


“啊……”金子涵开始口齿不清地耍赖皮,“不要……要睡觉,不逛街。”


“真的?”


“嗯。”


“那我走啦。”


孔雪儿刚想把手抽走,金子涵的手便覆上来,将它重新压回脸上,像是为自己贴了一块膏药。


“别走。”金子涵咂了咂嘴,在半梦半醒之间,无意识地单纯只想让孔雪儿身上好闻的味道,和柔软手心的温度多停留一会。


“我就再睡…一会会儿。”说着,便又睡死过去。


孔雪儿知道金子涵口中的“一会会儿”,大概就是从日出到日落,便也不指望了。



这一次叫她逛街倒也不是为别的,只是觉得四个人既然同在一个组合,应该更加团结一些,她害怕人与人心存间隙,却也没去细想为什么在这刻才提出来。或者,是不是心中的天平在不知不觉中已倒向了金子涵这一边。





有时候习惯是很可怕的。自从那日无聊帮金子涵叠了被子,后来便经常帮她整东整西。金子涵倒是客气,第二日便送了自己一条价格不菲的项链。她记得金子涵也有一条差不多的,雪花样式的,说是衬自己。


上节目时戴了一次,后来看到网上cp粉们拿着两人在不同场合戴项链的照片比对。


「她俩一定是真的。」


网友信誓旦旦地说着,孔雪儿在屏幕后觉得好笑。想来也是,如果在幻想的世界中更容易得到满足,谁愿意活在现实里。


后来她便时不时想起戴那条链子,毕竟除了赞助商提供,这确实是她私人拥有最贵的一件饰品。




她有些热心地张罗金子涵融入集体,积极地在团体中充当起中间人的角色。


金子涵渐渐没有那么抗拒,她出手阔绰,闲下来的时候常常带她们去一些甚至不需要隐藏身份便可自在进入的私人豪华会所,k歌,看电影,足浴,应有尽有,面面俱到。


把话说开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她们的关系原本就复杂,像同学,同事,本该是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又是暗自较劲的竞争对手。聚在一起也像普通人那样,吐槽吐槽老板,交换交换八卦。


虞书欣热衷上网搜索有关组合和个人的新闻,看到什么有趣的便分享给大家。


“诶诶诶,网上说我跟赵小棠要拍一部百合网剧,哈哈哈怎么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赵小棠接过话:“你不知道吗?我可知道,cp粉剧本都写好了。”


“什么剧本?”


“那个也不叫剧本,好像叫同人文吧。”


孔雪儿私下里看过网友写的同人文,主角是金子涵和自己。在各位写手天花乱坠的笔下,有时候她化身为护士,金子涵是医生;有时候她是一线女明星,金子涵是霸道总裁,还有古装啦穿越啦乱七八糟的……总之无论变换什么身份,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让她们历尽千难万险地在一起,然后结婚,还某些语境下甚至还可以生子。


不通网的金子涵却不知道同人文这样的存在,于是便虚心向她们请教。


“那个,什么是同人文啊?”


“你看了就知道了。你跟孔雪儿肯定特多,我都能想象到了,哑巴cp。”虞书欣顺手把一个app转发给金子涵。


“我不看我不看。”金子涵连忙挥手,“我经纪人说了,不让我看网上的东西。”


三个人转过头像看外星人一般盯着金子涵。


“你是三岁小孩吗,”赵小棠嘲笑道,“经纪人不让你看你就不看。”


“经纪人这个东西,不能完全相信的啊。”虞书欣帮腔。


金子涵低下头,看着虞书欣发给自己的图标,犹豫着要不要下载。自从脱离开网络世界,说实话她还活得挺轻松自在的,看不见别人对自己的评论,便可以心无旁骛地按照自己的心意做事。她害怕看到任何负面的新闻,文字是杀人于无形的利器,只消几个字便可摧毁千百个日夜建立起来脆弱的信心。





可是到了晚上躺在床上,金子涵不知怎的又想到了这码事。


她见孔雪儿还在玩手机,便问道:


“姐姐,你看过同人文吗?”


“唔……看过一些吧。”


“那里面到底讲的什么?”


“哎,就是一些……奇奇怪怪乱七八糟的东西。”


“关于,我们吗?”


“都有吧……”她模棱两可地说,希望金子涵快把这个话题跳过去。


“噢……”金子涵把语气拖长,接着说道,“姐姐可以给我,念一段吗?”


“干嘛?”孔雪儿防备地问。


“我,好奇。”


金子涵巴巴地望着自己,让人难以拒绝,可是要当面读出那些情情爱爱的内容,也太羞耻了吧。


“不行。”思来想去,孔雪儿还是决定拒绝她。


“就一小段,求你了。”金子涵双手作揖。


见孔雪儿犹豫不决,又拖着长音撒娇道:“姐姐~~”


“哎好了好了,你想看的话自己上网看啊,真是的。”


虽是这么说着,手还是滑到屏幕里,打开了那个app。


“你想听什么?”


“都有些什么标题?”金子涵单手托腮,表示已做好听故事的准备。


孔雪儿上下翻了翻,开始读道:


“《我和孔雪儿不得不说的故事》,《哑巴的春天》,《霸道总裁和天涯歌女》,《姐姐要不要吃我下的面》……”



念到这个标题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哈哈笑到满床打滚。


金子涵笑得眼泪也要出来了,孔雪儿也笑得使劲捂住肚子。



“这什么跟什么啊!!!”


“cp粉也太白痴了吧。”




两人笑了好一阵才停下来。


“我要点文。”金子涵举起手。


“说,想听什么,姐姐给你念。”孔雪儿清了清嗓子,经过刚才欢畅的大笑已经完全放开了。


“我想听……《哑巴的春天》。”金子涵努力憋住笑。


“好,听好了啊。”


孔雪儿字正腔圆地念道:






“金子涵从出生就发现自己是一个哑巴……”





……

评论(27)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